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青春同绘共富蓝图 首届浙江大学生“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颁奖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 俞珂瑶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微精点亮诗画江南,青春同绘共富蓝图。11月24日,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良渚国际研学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26205637.jpg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执行承办。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2所高校共81组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11组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1组入围作品的选手代表依次上台,紧扣项目需求和设计的现实意义展开陈述和答辩,聚焦“微改精提”成果,展开激烈对决。大学生们灵动的创意和巧妙的设计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1126205641.jpg

评审专家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和现场表现出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项目实际需求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勉励选手们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做好“绣花”功夫。

经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现场打分,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策划奖1个。

微信图片_20221126205643.jpg

颁奖典礼上,省文旅厅副厅长芮宏代表赛事主办方对踊跃参加大赛的高校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微改造、精提升”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不仅需要政府主动发力,全社会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青年朋友的集思广益。“希望高校师生通过此次大赛的平台,在‘微改精提’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青春创意、巧手巧思,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6205646.jpg

典礼后,大赛还为参赛选手精心筹备了供需项目对接会、创意沙龙和专家主题讲座。对接会上各项目需求方、行业专家、参赛选手们围绕本次新设计赛道的获奖项目进行深入了解,扩展合作空间,更好地促进优秀设计项目扎根落地;创意沙龙围绕创意赋能旅游发展、资源整合助力“微改造、精提升”等内容展开讨论;主题讲座分别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王炜民、安吉久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方作《“微改造、精提升”实践与思考》《乡村实践案例分享》的讲座,营造出浓浓的学术创新氛围。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80865306254901248&ic=93mt

166946741724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