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天目新闻:2023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考试在浙艺开考

出处:天目新闻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6日,虽已入冬,却阳光明媚,落满银杏叶的浙艺校园迎来1006名考生参加2023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本次考试共设12个专业考场,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以后参加艺术类高职提前招生的报考和录取依据,也是单独考试招生总成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自2005年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至今已有17年,在省教育考试院部署下主要负责艺术类的影视表演、舞蹈和音乐三个专业的考试工作。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12个考试工作小组,前期召开协调会,细化过程管理,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因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前要做到“一测三查”,即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学校安排了医务人员值班,设置了备用考场和临时隔离区域。考试期间,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尽职尽责、同舟共济,为考生创建有序、方便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来到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424.jpg

    音乐考场分声乐、器乐、键盘、视唱练耳, 考场外,即将要入场的考生们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调试乐器,回顾曲目。考场内,考生们投入地演奏乐器,声情并茂地演唱歌曲。一位来自温州的女生说,学习声乐已有3年了,浙艺是一所专业性强的艺术院校,是她梦寐以求的学校,准备这次考试已经很久了,所以有信心考出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430.jpg

    在舞蹈类考试中,要考察形体、软开度、基本功、剧目和即兴舞蹈表演等,考生们胸有成竹,展示劈叉、前腿、下腰、弹跳、扳腿等基本动作,表演热情洋溢,具有表现力。谈起对浙艺的印象,一位来自金华的女生在考完后说:“浙艺的校园很美,艺术氛围浓厚,从小开始学习舞蹈,为了这次考试我努力了很久,有点紧张,不过正常发挥了水平。”

    影视表演类考试包含声乐、朗诵、命题小品表演和形体展示,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考生们准备充分,在考场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表演逼真,感人至深。一位考生走出考场后,如释重负地说:“考试中难免紧张,好在准备充分,考试中没有怯场,一直在给自己加油鼓劲,顺利完成了考试。”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440.jpg

   考试前,考场外的走廊里,考生们整装待发,做热身运动,调整心态,不断深呼吸。一个个青春靓丽的身影在为实现艺术梦想冲刺。

    紧张的不只是考生们,还有在校门口等待的家长们,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准备这次考试很辛苦,作为家长,只能做好后勤工作,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考上理想的大学。

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716856

166985729963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让青春的金鹄飞翔 2022滨江·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