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奏响协奏曲 画好同心圆 我校召开2021年度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刘文佳  时间:2022-01-05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5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党外同志对学校发展和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党委委员、组织部(人才办)部长刘杨出席,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副主委、支委和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交流汇报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畅谈感想、交流体会,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对学校发展、专业发展、统战工作和党派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招生工作、文化课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亮在讲话中表示,邀请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以及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既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也是校党委班子自觉接受党外人士监督的一项制度安排,是我校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大家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言简意赅、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外人士对学校的关心爱护和未来发展的期待。他将学校在2021年度的工作建设概括为三件大事:一是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抓手。全校师生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入脑入心。二是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的实际条件,校准办学方向,提出“做强中职,做大高职”办学思路。做强中职,即有序恢复中专段影视表演、器乐表演、美术等专业招生建设,集聚中专段表演专业的教学资源,争取在“十四五”收官阶段实现附中独立管理;做大高职则是实现我校自主发展的重要方向,扩大非表演专业办学规模,重点是围绕设计类、电影类、艺术师范类三个专业重组和整合教学资源。去年年底,我校新的8个二级学院正式挂牌,期待未来学校建设随着新学院的发展与壮大进入崭新周期。第三件事就是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已经部署,接下来要确定主心骨,选好领头羊,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选拔与建设工作是开新局、谋新篇的关键环节。

薛亮最后指出,学校“十四五”建设以及发展壮大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共同努力,大家身上有两点非常难能可贵的鲜明特点:一是敢说真话,具有真知灼见;二是敢挑重担,是学校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校党委需要听到不同的声音,希望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们能够继续发挥党派优势,立足本职岗位,从精诚合作、协商议事、民主监督三个方面继续支持和监督学校各项工作,关注学校大政方针,共商共建发展建设大事。2022年已经开启,愿我们奏响节奏曲,画好同心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更好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开启新的“双高”建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马向东主持会议,并传达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和新拟订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刘杨就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