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浪潮新闻在音乐中徜徉诗意江南 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今夜奏响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俞珂瑶  编辑:俞舒珺   时间:2022-01-06
字体:放大 缩小

 什么是江南?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1月6日晚,一场赏心、悦目、动听、怡情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微信图片_20220106205907.jpg

DSC_3038_副本.jpg

      《听见江南》整理挖掘浙江丰沛的传统及地方音乐文化,有机融入浙派文化特有的美学意境和当代浙江鲜明的时代风貌,秉持民乐主题,遵循南宋精致、典雅的美学特色,深度融合诗词、绘画、书法等艺术讲述,并辅之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将作品从单一的听觉维度迁移到包裹性更强的情境性维度,从而呈现沉浸式、多元交互式的乐、舞、诗、画独造空间,让观众体验被当下重构的中国古典文化艺术意境。

       据悉,这台演出是2020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2021-2022年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也是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成果展示的重要作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听见江南》的创排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过程中教学改革的大胆创新和尝试,老中青三代演奏家与优秀学生同台演出展示了浙艺民乐教学传承的精神力量。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首批国家“双高”建设的综合性艺术职业学院,浙艺有着67年办学历史,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文化艺术工作者,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1-06/322394.html

1641521160(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动听968微博: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