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今晚奏响 曲中有诗情画意的浙江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俞珂瑶 姜雄  编辑:姜雄  时间:2022-01-06
字体:放大 缩小

江南的柔美,浙江的韵味,是可以听见的!1月6日晚,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微信图片_20220107100847.jpg

这台演出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2020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2021-2022年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也是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成果展示的重要作品。

《听见江南》挖掘整理了浙江丰沛的传统及地方音乐文化,有机融入浙派文化特有的美学意境和当代浙江鲜明的时代风貌,为观众呈现了一幅赏心、悦目、动听、怡情的江南音画。

微信图片_20220107100854.jpg

现场,民族管弦乐《听见江南·序》带领观众缓步走入江南人文的历史纵深;骨笛、埙、打击乐和人声而作的器乐曲《良渚回响》描绘了浙江地区远古先民们劳作时欢快热烈的生活图景;筝与室内乐《高山流水》在编配上精妙设计布局,赋予原曲新的意韵;民族管弦乐《诗画浙江》生动呈现了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一首首乐曲,散发出浓郁的江南气息,令人陶醉。

微信图片_20220107100857.jpg

这台演出还融合了诗词、绘画、书法、舞蹈等艺术形式,运用多媒体技术,打造出一个多元的沉浸式空间,让现场观众体验到了别样的中国古典文化艺术意境。

微信图片_20220107100900.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演出汇集了6位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其中,浙艺舞蹈学院副教授包峥剡担任总导演,浙艺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国担任舞美设计,国家一级作曲家杨浩平担任音乐创作,浙歌唢呐演奏家宋广顺、浙歌首席舞蹈演员刘坤、浙昆艺术创作部主任鲍晨登台表演。

微信图片_20220107100903.jpg

这台演出也是2022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的首场线下演出,接下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省属院团,还将陆续为杭州观众献上十多场高水准的舞台艺术精品。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63844955189411840&ic=93mt

1641521716(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在音乐中徜徉诗意江南 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今夜奏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