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浙江省属文艺院团2022新年演出季启幕

出处: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文字:冯源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07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月7日电(记者 冯源)以民乐为主题,融合诗词、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宋代美学,6日晚,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听见江南》整理挖掘浙江丰沛的传统及地方音乐文化,有机融入浙派文化特有的美学意境和当代浙江鲜明的时代风貌,将“一诗一画、一山一水、一笔一墨、一乐一境”水乳交融,呈现出一幅赏心、悦目、动听、怡情的江南音画,也拉开了浙江省属文艺院团2022新年演出季线下演出的序幕。

      本次演出季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承办,从2021年12月30日启动线上演出,至2022年2月26日结束。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浙江交响乐团等单位将在杭州各大剧场演出15场舞台艺术精品。

      记者从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获悉,本次演出季以“可看性强、市场号召力高”为标准选择作品,演出作品涵盖了歌剧、舞蹈、戏剧、戏曲、音乐、杂技等不同艺术门类,展现了近年来浙江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其中,舞集《良渚》充分发掘了良渚文化,而越剧《西厢记》、京剧《望江亭》、昆剧《牡丹亭》则属于传统经典剧目。歌剧《红船》则立足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深耕浙江的红色根脉。

      作为浙江省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浙江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倡导公益性文化惠民,连续18年累计向杭州观众奉献了200多场精品演出。

      此次新年演出季继续倡导“惠民”的票价原则,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思路,通过政府平抑票价,采用传统线下售票和网络售票二合一购票方式,最大限度地让精品舞台艺术更便捷、更充分地惠及大众,实现广大观众“想看、能看,看得起、看得够”的文化需求。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514970?channel=weixin

1641716819(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预告】穿越千年,一起遇见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