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文教学院举办主题微宣讲比赛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孔王楠 宋煜  时间:2022-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中旬,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话文艺担当”主题微宣讲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有9位选手晋级复赛,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感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每说道动情之处,宣讲选手声情并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21定向班学生吕余婷结合了几位在乡镇工作中有声有色地发挥光和热的学长学姐事迹,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应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自身所学服务乡村文化振兴。

21学前3班学生杜诗涵围绕电影《小人国》里的幼儿,讲述中华文化融入学前教育的盛景。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学前教育前景无限。

21学前1班学生陈伊楠倡导同学们秉承“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的创作理念,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弘扬社会主旋律、倡导社会正能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21歌舞班学生陈雯雯结合自身感悟,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创造属于我们的文艺时代。

21定向班学生周璐怡,介绍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程,身为未来的乡镇文化员,要锤炼本领,奋斗青春。

21定向班学生杨浦以《扣好时代主题,建设文化中国》为题,表示作为未来的乡镇文化员,要为民众传递贴合当下时代的、正确的、尚美的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定向2班学生叶雅婷,讲述了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努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伟大爱国精神,奋力奏响中国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的青春之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最美的青春献给党。

21学前3班学生陈文清,通过讲述国家“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强调教育对幼儿的影响,应将传统文化播种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公共文化专业教研室教师项卫兵对选手作点评,他提到宣讲内容与主题要高度契合,演讲要与自身和身边的实际经历相结合,语言真情实感、有温度。

文教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提到,宣讲重点在“讲”,语言的亲和力、自然的停顿、语速都至关重要;“宣”是内容,内容要连接自然、饱满才能深入人心。希望文教学子用情用力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做一名无愧于时代和人民、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学院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师德师风问卷分析研讨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