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专业人才技能 积蓄“共富”人才力量|2022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群众文化)线上举办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5月16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2022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群众文化)开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持续4天,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400余位戏曲专业人员参加本次高研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20142933.jpg


      我校是省人社厅批准设立的第一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本基地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浙江培训基地的办学特色,依托学校“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专业优势,结合全国全省优质培训资源,整合丰富的线上培训优势力量,持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专技人才的研修培训培养。本次高研班仍采用自筹经费形式,基地充分整合资源,精心筹备筹划,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进行剧目创作指导、剧目移植改编、戏曲编导演技巧等业务内容培训,邀请省内外多位知名学者与行业专家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戏曲专业技术人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516141711.jpg

班主任进行直播调试、辅导学员线上学习


      学校将发挥艺术高校与现代化继续教育的结合优势,始终深化文化艺术专业人才培训提升,进一步做好学科发展建设与继续教育的双轮驱动。在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背景下,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设全省高素质公共文化专业技术人才矩阵,为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人才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学一体”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