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学院芭蕾班学生成功晋级斯波莱托国际舞蹈大赛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陈佳妮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从斯波莱托国际舞蹈大赛第二届中国赛区比赛组委会传来喜讯,舞蹈学院19芭蕾班严伽妮、杨逸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喜获古典芭蕾舞独舞专业组铜奖,成功晋级7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中国赛区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529.png

斯波莱托国际舞蹈大赛(简称IDC Spoleto)是在意大利斯波莱托举办的国际性专业舞蹈赛事,是意大利乃至欧洲范围内最为重要的舞蹈比赛之一,更是意大利唯一一个加盟国际芭蕾舞比赛联合会(IFBC)的大赛,汇集了来自全世界兼具组织能力和艺术水准的最为优质的选手和舞蹈剧目。2021年,IDC大赛首次开辟中国赛区,通过线上视频初赛遴选和线下决赛,得到国内舞蹈界的广泛关注。中国赛区的精英选手将有机会赴意大利参加本赛,其中12名优秀选手还将获得奖学金。

舞蹈学院两位学生的参赛作品经过国内顶级芭蕾舞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的严苛遴选,最终脱颖而出。近年来,学院坚持教学与艺术实践相融合,在专业建设和高水平赛事上屡创佳绩,彰显了学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育人实效。指导教师宋芳、孙玉倩得到专家组反馈,对于舞蹈表演专业(芭蕾舞方向)三年级的学生来说,能晋级这样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实属不易,这既是学院、老师、同学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舞蹈表演专业(芭蕾舞方向)的又一次新的突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戏曲学院举行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