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德育兼容 提质培优——文教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安朔  时间:2022-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文教学院召开学期外聘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外聘教师参会。

会上,外聘教师围绕各自教学开展情况交流思想。对学生的上课状态、学习态度、专业能力及教研室的支持给予肯定,同时结合教学实际、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设置、教学手段多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副院长齐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外聘教师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外聘教师队伍亦是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课堂教学规范等是教学工作的首要任务,教师要坚持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副院长荆芳强调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她表示学院将继续通过常规教学检查和非常规“推门式”听看课,保障并持续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关于学院外聘教师管理条例,要加强考勤管理、结合考核的手段形成常态化的教学管理等。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介绍了学院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她结合学院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要求全体外聘教师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学院一同携手并肩共同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进行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签约,外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院的相关制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努力。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提高了外聘教师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外聘教师的归属感,对教学质量、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将产生积极作用。学院将吸纳外聘教师对教学过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协同外聘教师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学院赴富阳逸古斋元书纸有限公司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