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推出“周末音乐会”首场演出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费小龙 王楚芸  图片:金梦佳 张艳薇  时间:2022-05-27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首场演出——美妙的人声组合·合唱专场在浙艺音乐厅倾情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合唱艺术中心承办,在合唱专家工作室专家、我校特聘教授、著名指挥家、现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吴灵芬的指导下,进行了《合唱与指挥课程教学应用模式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在合唱的课堂教学中,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创新意识,提高艺术审美力,本场音乐会也是这一探索的成果汇报。


音乐会呈现了15个人声组合的精彩演唱。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中外声乐歌曲《夜来香》《O Sole mio》《La La Land》;有打动无数人、温暖无数心灵的《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从前慢》《一荤一素》;有引起人思考和追寻的《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Love songs Ain’t for us》《Sounds of Silence》;还有我院青年教师作词作曲的《新倒采茶》、浙艺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

此次音乐会由学生们独立完成,自由寻找组合成员、自行选择作品、自主分配声部,结合合唱课堂中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独立完成排练,其中不乏学生自己担任作品和声编配的节目。歌曲《平凡之路》就是由方英豪、吴馨玥、丁伊婧、耿丽洁等几位学生共同编创,将作品改编成全新的阿卡贝拉版本,令人耳目一新。

整场音乐会亮点层出不穷,全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人声中,意犹未尽。接下来,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系列专场演出还将在音乐厅陆续上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共话师德 共谋教育|音乐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