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艺海撷英”富阳竹纸制作技艺展开幕 浙艺新添一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5月25日上午,“艺海撷英”非遗邀请展之富阳竹纸制作技艺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开幕。

富阳是我国传统造纸的重要产区,被称为“土纸之乡”,以竹造纸是富阳纸匠传承千年的生产与生活智慧。本次展览展出了富阳竹纸制作技艺的流程和经典成果,同时,还展示了浙艺手工艺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纸张方向)教学实践融合的作品。

展览现场,“富阳竹纸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朱中华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富阳竹纸制作技艺的发展历史,讲述从一根毛竹制作成一张纸的精细工艺流程,并带领师生体验“抄纸”技艺,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当天,浙艺手工艺学院与朱中华签订了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实现产学研融合和供需对接,共同打造“浙艺传承”金名片。

浙艺宣传部长马向东表示,此次教学基地签约,将有效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为探索以市场为导向的“零距离”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搭建了新的平台。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14512459158781952&ic=93mt


1653873125(1).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日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助力共同富裕贡献高校力量 校地合作结硕果 文化赋能经济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