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浪潮新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彰显青春使命担当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7-1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33支团队650余名师生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行走在路上,躬身向基层,在浙江省“两个先行”奋斗中展现浙艺力量。

  以匠心 致传承——“楼塔细十番”保护传承志愿服务团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18.jpg

    7月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楼塔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楼塔细十番传承保护文艺汇演在楼塔镇楼前村举行,这是自2016年该校与楼塔细十番结缘以来走过的第六个年头。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22.jpg

      六年来,浙艺与楼塔镇人民政府从专业培训、基地落实、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浙艺师生通过以“周”为单位的专业辅导,为楼塔细十番搭建起一支“老中青”结构合理的传承人梯队,使古老艺术的传承发展唱出了新声,实践案例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校地合作的第二轮签约标志着浙艺持续推进专业教学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致力于校地合作互赢共建,尤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的传承保护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红色之心 筑梦青春”社会实践团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25.jpg

    音乐青年走访诸暨、余姚、象山等地开展文艺汇演和直播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对标对表“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用青年视角感受时代脉搏,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浙艺故事,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艺光印象”乡村振兴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27.jpg

    戏剧影视青年走进杭州市淳安县,开展红色寻访、送文化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探寻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旅程中,青年有思考,有行动,一步一个脚印,踏出勇气与信念。戏剧影视学院也将持续助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和艺术文明建设,不断探索、不断成长。

  “携手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31.jpg

    设计青年来到内蒙古阿尔山乡村,开展系列墙绘艺术创作及写生,将艺术融入乡村美化,共画美丽乡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用青春之力探索共同富裕密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海上非遗‘岙’然屹立”社会实践团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36.jpg

     手工艺青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聚焦非遗传承保护及文创开发,坚守红色根脉。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40.jpg

    团队走进拥有“海上河姆渡,千年稻香村”美誉的舟山马岙,运用专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马岙村民们带来非遗活态体验,共探共富道路上的“手工艺”实践,铸牢传承“青年有我”的责任担当。

“文旅融合筑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42.jpg

    演教青年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上渚山奇幻谷(田博园)旅游景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分别在旅游研学、旅游演艺、讲解服务、直播带货和活动策划等方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探索文旅融合新途径、新岗位。

微信图片_20220714115347.jpg

    浙艺青年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在社会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合力奏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7-10/347656.html

165777121721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日报:以红色之心筑梦青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