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新闻网:浙江省民营剧团系列线下培训班开班 提升艺术人才能力

出处:中国新闻网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7-02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851.jpg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日电 (王题题 叶希)暑假伊始,在校学生刚离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下称“浙艺”)又迎来了近300名“新生”,他们是长期扎根浙江省各地基层、服务社会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演员和演奏员。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艺承办的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舞蹈)、优秀剧团演奏员(越剧主胡)培训班在浙艺开班,培训共6期。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907.jpg

    据悉,浙艺依托该校特色和专业优势,以需求为导向,摸清不同专业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以该校戏曲、舞蹈、音乐等专业学科优势和优质师资,授艺育人,力求精益求精,提升民营剧团整体艺术水准。

  在越剧演员教学中,以唱腔运用、身段技巧、人物塑造为主要内容,开展形体教学、唱腔教学;在舞蹈教学中,以舞蹈核心课程《基本功》《民间舞》为主要内容,穿插《身韵》《流行舞》《即兴》和舞蹈理论《赏析》等课程内容,强化演员的舞蹈素质和能力;在戏曲音乐教学中,以越剧经典唱腔教学为主要内容,结合越剧主胡演奏技法、风格把握、戏曲音乐理论知识、戏曲音乐赏析等教学元素,采用集体教学与小组专业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910.jpg

    培训期间,该校各个专业教室全部启用,悠扬的琴声破窗而出;越剧花旦唱腔训练柔美婉约,余音缭绕;越剧小生唱腔训练高亢激昂,热情奔放,刚柔并蓄,韵味醇厚。形体课上,学员们细腻灵动的眼神,轻盈窈窕的身段,飘逸洒脱的动作,尤其是小生的风流倜傥,俊美潇洒,旦角的柔媚温婉,摄人心魄。舞蹈教室的学员体态端正,气质出众,舞步轻巧含蓄,轻盈飘逸,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特别的舞者之美……

  记者了解到,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是浙艺着力打造的培训品牌之一。该校作为承办单位已持续开展多年,与活跃在该省各地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有很深的渊源,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未来,浙艺将继续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立足基层、紧贴实际,充分调动该校与各方资源,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努力打造艺术人才的培养高地;用培训来引导好该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服务质量的提升,为该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助力各团体在传递时代精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565577hazuartdf.shtml

165699176275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云霄之上》主演陈伟鑫携获奖作品回母校献映 他的身上有一股“浙艺劲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