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学子成功签约网易云音乐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金姬  时间:2022-07-26
字体:放大 缩小

在浙艺音乐学院,随着每年新生力量的不断代入,一支支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流行乐团也相继诞生。这些乐团的中坚力量大部分由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的同学组成,同时也吸引了声乐、民乐等其他专业同学的加入。

微信图片_202207261257283.jpg


如果要问:当下,浙艺校园里最受同学们喜爱的是哪支流行乐团?答案是“薯片乐队”。音乐学院20流行班的吴沛栩是这支充满青春活力的乐队的键盘手、编曲。不久前,国内知名音乐推广平台网易云音乐向吴沛栩抛出了橄榄枝,与他正式签约。这是浙艺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办学以来首次有在校生与国内著名音乐推广平台正式签约,是该专业近20年教学成果的充分展现,为教学与产业相互促进融为一体的新型办学模式实现了良好开端。

在浙艺校园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吴沛栩为“吴哥”,而今,这一平日里同学们对他的爱称已然成为了他入驻网易云音乐的账号名,想要听吴沛栩的音乐作品,打开网易云音乐搜索“吴哥”便能找到他。在个人简介一栏里,他简单而朴实地写道:“喜欢在音乐中寻找自己的一份快乐,并且创作出脑海中所想的相对符合的音乐。”

微信图片_20220726125728.jpg


2020年10月,吴沛栩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为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吴哥在流行音乐方面的天赋早在进入大学前就有所展现,他一直学习爵士钢琴演奏,2018年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奖项——第三届浙江省现代音乐联盟嘉年华乐队比赛成年组特等奖,同时对流行音乐创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开始尝试独立写歌。进入浙艺学习,他延续了之前积累的兴趣爱好,不仅爵士钢琴演奏技艺得到了飞速提升,还开始涉猎流行音乐编曲领域。大一那年的寒假,他将所有的休假时间都用在了学习音序器软件运用上,一个假期将70多节课的教程全部学完,之后便在流行音乐编曲领域开启了他的全新音乐世界。

作为一名出色的流行键盘手,吴沛栩入学两年来参加了2021届、2022届流行音乐毕业专场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流行音乐教研室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会“听见你的回忆”流行专场等多场音乐会的演出,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在每学期末的流行音乐专业考试的舞台上,吴沛栩展现给大家的都是不一样的舞台形象,钢琴独奏、乐队重奏、自己创作的Program伴奏下的合成器演奏,他总是会变着花样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摩的同学们带来惊喜。

微信图片_202207261257281.jpg


靠着多年来在流行音乐领域的不断探索与追求,同时也鉴于他出色的专业能力,终于在21岁这年,吴沛栩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成为了网易音乐人、网易云音乐独家签约艺人。正如他进驻网易云音乐的首发单曲《21岁的春天》这首歌名一般,21岁于吴沛栩而言,就如同蓄势勃发的春天一样,充满了希望与挑战。

吴沛栩谦虚地表示,成为一名独立音乐人是一直以来的梦想,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浙艺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很希望今后能为大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在窗口写青春|演教学院文化员赴乡镇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