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云霄之上》主演陈伟鑫携获奖作品回母校献映 他的身上有一股“浙艺劲儿”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刘苏宁 周扬博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7-03
字体:放大 缩小

“我的梦想,是从这里启航的。”毕业后的第三年,演员陈伟鑫带着他主演的电影《云霄之上》回到母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去年,这部影片斩获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影片奖”,而陈伟鑫捧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332.jpg

日前,《云霄之上》特别献映活动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云霄之上》中的故事发生在战争年代,1935年,年轻的红军战士洪启辰接到军令,必须在48小时内炸毁敌人的弹药库。这是一条赴死的军令,他在危机四伏的群山里集结战友,带领伤残的同泽与敌人殊死搏斗,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慷慨悲歌。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341.jpg

水墨质感、黑白片、长镜头、幻境、20多种方言……这些元素共同成就了《云霄之上》的独特气质。片中,陈伟鑫以娴熟的演技,鲜活地塑造了“洪启辰”这一角色,感人至深。

影片放映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浙艺师生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和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346.jpg

陈伟鑫是浙艺2019届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此次回到母校,他难掩兴奋之情。见面会上,陈伟鑫分享了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成长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自我挖掘和培养。最后,陈伟鑫也对母校表露了心声:“感谢母校三年的专业培养,未来自己也会在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路上争取更多更新的突破!”

该影片的总监制徐小明现场发言时说,从陈伟鑫身上,看到了一股“浙艺劲儿”,这种敬业精神令人感佩。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28277780210384896&ic=93mt

165699143832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中国顶尖舞学家相聚云端 共话“舞”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