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浪潮新闻:浙艺师生国赛摘金 为学校“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8-16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日前在河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20级声乐班学生黄琪涵荣获全国美声组一等奖,声乐教研室教师朱卓凡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浙艺“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58名选手同台竞技。艺术专业技能大赛为个人赛,形式为独唱,分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进行,包括规定曲目演唱、自选曲目演唱、艺术素养笔试、知识问答、新谱视唱、合唱指挥等6项内容。竞争激烈,赛项内容多,对参赛选手的综合音乐素养要求高,极具挑战性。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给予多方位的支持和保障。音乐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组建国赛辅导团队,分别对艺术素养笔试、知识问答、合唱指挥、新谱视唱等方面进行指导,多次邀请校外专家给予参赛选手进行辅导。

  黄琪涵参赛曲目是规定曲目《假如你爱我》和自选曲目《青玉案•元夕》《为艺术为爱情》,“参赛的过程对我来说真是收获满满,感谢所有辅导老师和帮助过我的同学们,这次经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更坚定了我的音乐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816144153.jpg

     “这个国家级奖项的荣誉是沉甸甸的,成绩属于浙艺大家庭,离不开学校上下的支持和帮助。”指导老师朱卓凡说,“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将及时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争取下一届取得好成绩,继续为浙艺争得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816144131.jpg

      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浙艺也是喜报频传:王璟、应梦霞在大赛音乐表演赛项获得2个一等奖;庄海兰、周衍磊、娄瑜桐在大赛舞蹈赛项获3个一等奖;王楚卿、俞嘉睿和王依凡、周函霏在中(高)职组弹拨乐器演奏赛项中获4个一等奖;黄爽在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中以总分第1获民族组一等奖;杨咏琪、丁沛孜、卢笑恬在大赛戏曲表演赛项获一等奖;谢怡婷在声乐表演赛项中以总分第1获一等奖,等等。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8-16/352462.html

1660654329035.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吴樟华:将浙派竹笛艺术的根和魂传承下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