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最喜爱的老师|李东雷:用青春诠释热爱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郑亚希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8-03
字体:放大 缩小

      吟诵着诗词歌赋,述说着历史典故。当教室内清脆洪亮的声音响起,娓娓道来的故事再度开启,学生们细细倾听,沉浸享受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专任教师李东雷为他们带来的知识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234.jpg

    今年是李东雷来到浙艺的第23个年头,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她主教《大学语文》《专升本语文》和《古典诗词赏析》课程。“盛乐于教,授实以学”是她秉持的教学原则。在课堂教学中,她采用多元化的方式将文化知识与艺术专业相结合,以求给学生们更好的课堂体验。在课余生活,她不忘充实自我,阅读是她的一大爱好。在书籍中汲取知识,以帮助她“拓宽广度,延展深度”,再将知识更加精炼具体地传授给学生,是她的一大目标。

2.jpg

    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地传授知识,是李东雷一直努力追求的方向。既要让教学内容有深度,又要让学生易于接受并产生兴趣并非易事,因此她每次备课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在节假日和其它休息时间经常泡在浙江图书馆,查找最新资料,研究名家课程。她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中采用多种手段,让课堂活跃起来,有趣起来,让学生把上课当成一种享受,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

1.jpg

    在课后,李东雷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经常参与到学生们的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烧烤,一同游戏,在生活中,学生把她当成朋友和知心姐姐,而她也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着每一位学生。在军训时期,天气炎热,高温酷热的天气让有些学生长了痱子,她马上为他们准备了痱子粉,学生军训辛苦,她贴心地准备好水果。在发现学生有心理方面的困惑时,她便去学习心理知识,考取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为学生解决心理方面的困惑。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暗藏着她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也是属于他们有关彼此最温暖的记忆。 

      矢志坚守讲台,并非易事。谈及原因,李东雷说:“热爱,适合。”在她高中时,老师的鼓励帮助让她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名为“成为一名教师”的种子,最终通过努力,这颗种子如期开花结果。当她来到浙艺站上讲台时,她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神圣,于是她执教醇笃、治学严谨,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为学生解决困惑,做好人民教师的本职。因为热爱,所以适合,教书育人带给她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让她拥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和不停前进的动力。她在教学上潜心钻研,两次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现代化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等奖项。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批青年骨干教师。李东雷踏踏实实教学,勤勤恳恳育人,对学生倾注热忱,多次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获一、二等奖,被评为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在教科研方面成果颇丰,曾主持、参与厅级教科研项目七项,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

3.jpg

     时光荏苒,如今的浙艺承载着她的岁月年华,同时也成为了她的青春岁月的一部分。坚守廿度春秋,不改炙热初心。传道授业,培育学子莘莘,李东雷用她的青春向我们诠释了热爱的真正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幽兰绽石城,小笛迷追“笛王”——《幽兰逢春》亮相中国越剧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