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勤廉并重的清廉浙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出处:纪委办公室  文字:单烨  图片:江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3-03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全景.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作工作报告。

薛.JPG

    薛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2023年学校在中层领导干部集中换届选聘、招生招聘考试、项目设备采购、师德师风四个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浙艺。一要以清单化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将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作为监督重点,以“五张责任清单”为牵引,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以网格化治理加强体系构建。立足学校实际,以“党建+网格”建设为突破口,持续织密监督网络,健全完善高效监督体系,增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高度自觉。三要以精准化督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权力关键点、廉政风险点、管理薄弱点,顺应群众关切开展“点穴式”整治,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四要以项目化理念突出勤廉导向。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结合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工作,在抓落地、抓进度、抓品质、抓成效上谋篇布局,实行项目管理揭榜挂帅制,注重营造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良好氛围。五要以品牌化建设涵养廉洁文化。要建设勤廉单元示范点,通过构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迭代升级全域推进清廉浙艺建设,拓展勤廉单元深度,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的廉洁文化品牌。

    薛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的底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平安稳定。

黄_副本.jpg

    黄杭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要强化学思践悟,筑牢思想之基。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来,开展专题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二要强化对标补短,绷紧纪律之弦。坚持以案为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切实织密制度笼子,防范师德师风及廉政风险隐患。三要强化实干担当,彰显勤廉之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将廉洁文化建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深化勤廉单元建设,推动浙艺成为崇德重道、纪法严明、正气充盈的勤廉高校。

夏书记.jpg

      夏开堂传达了我省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代表性案例,通报了学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要切实加强教育,严格管理,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经常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严格师德师风管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核,充分发挥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预防预警;要切实加强监督,违规必查,对师德师风问题长期保持高压不放松,对触犯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中禁止行为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形成震慑效果。

3B6A2057.JPG

  徐芳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更高标准奋力推进勤廉浙艺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22年工作。他表示,2023年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扛牢政治责任,紧扣监督重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二是抓住“关键少数”,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严纠严治“四风”,培树新风正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精准靶向发力,强化专项监督,补齐学校高质量发展短板。五是培育文化品牌,建设勤廉浙艺,努力争创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3B6A2099.JPG

3B6A2102.JPG

3B6A2096.JPG

   会上签订了2023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三项重点工作责任书,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

观众席.JPG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管岗位管理人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基层网格长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作品在“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文旅短视频评比活动中获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