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杭州国家版本馆馆长吴雪勇一行来校洽谈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3-04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2275.JPG

3月3日下午,杭州国家版本馆党委书记、馆长吴雪勇,副馆长邬平福及研究与交流推广部负责人一行来校洽谈。学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黄杭娟主持座谈会。


3B6A2286.JPG

薛亮对吴雪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产学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杭州国家版本馆作为保藏、展示国家版本资源的四大展馆之一,在服务公众、普及高品质文化等方面正在发挥着积极作用。学校非常期待能与国家版本馆开展系列合作,特别是在重大活动演出、实训基地共建、学术课题申报、传统文化普及等方面,希望双方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3B6A2267.JPG


吴雪勇对学校悠久的历史和非常贴近版本馆的专业设置表示高度认可,感谢学校对杭州国家版本馆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版本馆的建设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全民阅读周的情况,希望在这次层次高、影响力大、涉及面宽的国家级重大活动上,能够有浙艺的身影。后续,双方可以立足项目、找准切入点,努力在展陈、修复、实践、演出等方面,力所能及、实实在在的为浙江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B6A2287.JPG


黄杭娟表示,不管是诵读演艺活动,还是展陈、装裱、修复、雕刻等技艺,双方都有深化合作的美好愿景。一方面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根据不同时点和要求,创作契合版本馆气质的艺术作品;另一方面也是检验学校教科研水平和能力的大好机会,通过设置一些开放的体验板块,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学习锻炼的平台。


双方表示,尽快建立联系机制,通力合作,共同创作完成好具有版本馆特色的全民阅读周演艺活动,这也是深化推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具体体现。吴雪勇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手工艺教学成果展、部分学院和实训场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星火|浙艺学子与外籍友人同心共绘迎亚运下一篇: